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显图片 >> 内容

广州外卖小哥变身平安骑士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11小时26分05秒; | 来源:中国晚报网

广州塔下新增群防共治新防线

广州市海珠区赤岗街道办事处近日联合赤岗派出所在广州塔西广场举行“赤岗平安骑士”巡防队授旗仪式,辖内美团、饿了么等品牌外卖骑手270余人加入群防共治队伍。

记者了解到,这些外卖小哥成为“赤岗平安骑士”后,在日常开展工作中,会佩戴起红袖章,担任起赤岗辖区社会治安联防联控的巡逻员,并利用“海珠平安使者”小程序,开展“平安一公里”等巡防活动。在队伍巡查和送餐过程中,一旦发现治安隐患、矛盾纠纷等社情信息和违法犯罪现象的线索,外卖骑手们可以及时上报到街道、派出所和相关部门并配合作出快速处理。

赤岗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外卖小哥以“业务”为联系纽带,在日常工作中发挥行业性社会力量,在巡防中发现线索、排查隐患、震慑犯罪,可成为维护社会稳定必不可少的第一道防线。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摄影报道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