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晚报头条 >> 内容

《红军长征纪实丛书》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14小时26分43秒 | 来源:重庆晚报


在长征胜利80周年到来之际,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纂的大型历史文献资料集《红军长征纪实丛书》,近日已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红军长征纪实丛书》是党中央部署的党史工作重点项目,收录了红军长征亲历者的回忆录、口述史料、长征日记等文献资料,共计1600余万字,分为正编和副编,再按不同专题具体分为10卷。其中正编有《红一方面军卷》《红二方面军卷》《红四方面军卷》《红二十五军卷》《沿途亲历者忆长征卷》《日记卷》;副编有《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卷》《南方三年游击战争卷》《西路军卷》《国民党军围追堵截卷》。

《红军长征纪实丛书》是全面、真实反映红军长征历史的权威文献资料集。编者搜集、整理了自1936年8月毛泽东同志号召撰写和编集《长征记》直至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前夕,海内外公开出版和发表的相关史料,还收入一些未曾公开发表的口述资料,如中央党史研究室等部门的采访记录,以及地方党史、文史部门和军队研究机构搜集的口述史料等。 据新华社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