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内容

九龙坡试点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14小时16分24秒 | 来源:重庆晚报


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可获积分换礼品


重庆晚报讯 今年,九龙坡区正式将辖区九龙镇水碾社区作为垃圾分类处理示范点,在全区逐步辐射全面宣传实施垃圾分类收集。如今,社区90%的居民办理了垃圾分类积分卡,累积了足够积分后,居民可凭卡换取相应礼品。这项举措,调动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人均垃圾减量达7%。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水碾社区看到,每栋楼房下面都有4个垃圾桶,分别装着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九龙坡区环卫处再生资源部经理李卫莹介绍,现在社区有452户人家,90%的居民办理了垃圾回收卡,只要他们将垃圾打包,贴上自己的二维码,工作人员回收垃圾时就会将他们的信息录入系统,居民也会获得相应积分。“有了积分,居民就可以兑换礼品,如大米、肥皂、学生文具等。”李卫莹说,下一步,水碾社区的垃圾分类经验或向全区推广。 重庆晚报记者 汪一阳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