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晚报头条 >> 内容

公安部:有干警不能规范公正执法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20小时03分53秒 | 来源:扬子晚报

中央第十轮巡视反馈情况已全部公布


新华社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7日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最后5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情况。至此,本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向社会公布。17日公布巡视反馈情况的5家单位是公安部、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今年7月6日至9月5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公安部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有的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落实政法工作主要任务存在薄弱环节,对有的工作统筹不够有力,系统一些干警不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队伍管理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尚存在一些不规范问题。主体责任逐级弱化,监督执纪存在短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一些领域廉洁风险比较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据悉,从今年6月底开始,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对全国人大机关党组等3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10月11日起,开始公布本轮巡视的反馈情况。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