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发布 >> 内容

2015晚协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13小时23分08秒 | 来源:中国晚报协会

2015年度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学术委员会会议于6月28日至30日在湖北省黄石市召开。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中国晚协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丁法章,学术委员会主任朱铭佐,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贾长华;学术委员蔡旭、苏理立、施能泉、王大顺、马启成、石刚、翟世杰、叶鸿南、叶向荣、祝诚;现职评委:新民晚报副总编阎小娴、羊城晚报副总编周建平、南宁晚报总编辑程小华、呼和浩特晚报总编辑戴春梅、合肥晚报总编辑陈军、东楚晚报副总编曾向阳、长沙晚报高级编辑刘先根,中国晚协秘书长顾问李炳仁,中国晚协秘书长王炳云,秘书处李玉军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朱铭佐主持。

本次会议的任务是评选2014年度赵超构新闻奖、优秀新闻论文奖等新闻作品。共有157家晚报报送来包括优秀版面和优秀专栏在内的优秀新闻作品计741件(其中稿件521篇,版面99个,专栏60个),以及优秀新闻论文61篇。经过评选,共评出赵超构新闻奖特等奖15篇,特稿奖10篇,一等奖150件(其中稿件118篇,版面8个,专栏14个),以及优秀新闻论文一等奖10篇。其余二、三等奖项,会后将由晚协秘书处组织专家予以评出。学术委员们还对中国晚协摄影分会报送来的新闻图片类赵超构新闻奖参评作品予以了评审。

本次会议对各会员单位积极认真参加赵超构新闻奖、新闻论文奖评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为了使评奖工作做得更好,会议希望各单位要更加严肃认真做好参评作品的报送工作,严格按照通知要求选送作品,特别是专栏作品,一定要认真选好代表作并整理好相关资料,对于部分单位报送的系列报道稿件过多问题,学术委员们建议从明年开始,每家只允许报送一篇系列报道。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由东楚晚报承办。东楚晚报的同志精心安排,热情接待,周到服务,保证了会议的圆满成功。委员们对东楚晚报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应黄石日报报业集团和东楚晚报的邀请,与会同志还参加了东楚晚报创刊二十周年的纪念活动以及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晚协学术委员会

2015年7月8日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