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内容

扬子晚报推出全媒体“融合改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14小时55分30秒 | 来源:中国晚报网

   9月1日,扬子晚报新闻系列产品全新改版重磅推出。这是一次“媒体融合”式全方位改版升级,扬子晚报纸质版、扬子晚报网、扬子晚报微信同步改版,强化融合,优势互补,从文字、图片到音频、视频,为受众提供多元化立体化新闻服务的鲜活体验。

  此次改版,扬子晚报继续强化权威、主流、原创的特点,强调深度、原创、服务,以我为主,深耕本土。新闻版面更清新更大气,内容更主流更贴近。A叠新闻版强调“快”反应,B叠专副刊重点打造“慢阅读”,并增加了“钱经周刊”、“闺蜜周刊”、“锐读空间”等新周刊,让读者读得快乐,读得有用。

  扬子晚报新媒体矩阵也增设了许多有独特优势的新栏目。“热辣捌一捌”是资深编辑对热点新闻的梳理后麻辣点评;“新闻热搜词”则可以看到当天阅读量最多的新闻。扬子晚报微电台倾力打造的4位美女主持人在微信中“图文音”全方位展示风采。早上7点打开扬子晚报微信,第一眼看到主持人丹丹清纯的笑靥。“蓓蓓讲故事”、“柳杨食话食说”、“婷婷韶南京话”三位美女主持人也将轮流露面,为微友送上图文音并茂的清新“早点”。

  如今,扬子晚报的编辑记者不仅在报纸上刊发新闻,还兼任微信、微博子账号的主持人,他们真正成为全媒体记者、全媒体编辑,是多种媒体信息发布的源头。从扬子晚报网、扬子晚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扬子微电台,一直到扬子各移动客户端,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生产力资源,滚动制作新闻内容,实时播报。同时还推出了“扫码新闻”,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以从移动终端上看到报纸新闻的延伸阅读,还可以参与互动。

  与此同时,新媒体也根据报纸内容版面的调整,进行优化,同步推出改版。此外,扬子晚报的许多品牌栏目在此次改版中将推出微博、微信和网页版本,又将新媒体的品牌栏目推出纸质版,强化品牌联动优势。 (冯可)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