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内容

骗子借走3.8万和一辆速腾后 就消失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11小时51分12秒 | 来源:北京晚报

借走3.8万和一辆速腾后,人就不见了

“牛总监”真牛

受骗的真傻

都说网上相识是一种缘分,可是这种缘分却让凤林被网友骗走了2万元。“现在对方已经把我拉黑,我也找不到他了。”

偶然相识

今年3月的一天,家住朝阳区的凤林突然收到一条微信,对方请求加她为好友。一开始,凤林并没有留意。可是这位网友总是不断地给她发信息,于是俩人有一搭无一搭地聊了起来。这位网友姓牛,自称是某大型通讯公司的技术总监,当得知凤林在家全职带孩子时,他表示可以帮凤林找工作。

一听对方能帮助自己,凤林有些心动,于是两个人聊得逐渐多了起来。“牛总监”说可以把凤林调到技术部门,收入不菲。“我学历不高又不太懂技术,听他这么一说,当时就有点怀疑。”凤林说,对方很快就打消了她的疑虑。原来,他说自己在三元桥上班,有一天凤林恰巧有事经过那里,还真找到了“牛总监”的公司。“我提出来上去找他,结果被拒绝了。”凤林回忆,对方以工作不方便需要保密为由拒绝她上楼,不过却说可以等他下班后见面。

不断借钱

5月的一天,“牛总监”说自己要回老家,但身份证和银行卡都丢了,手头没现金,于是找凤林借钱。“我当时只有9000元钱,被他都要走了。”凤林说,对方承诺过几天还。可是没过多少天,旧账没还,借钱的电话又打了过来。“他说自己去内蒙古出差出了车祸,要去修车。”这次,凤林没有像上次那样痛快地答应。在跟家人商量后,凤林借给“牛总监”1.7万元,但条件是修好的车要押在她这里。“结果他说帮我的孩子找幼儿园,要用车,我把钱给他了,他却没把车给我。”凤林说,第二天她催“牛总监”还钱,对方说让公司的财务给她转账,并说已经给凤林办了入职手续,还把工号发了过来。

可是左等右等,钱还是没有到账。意识到自己上当的凤林报了警,警方多次约谈“牛总监”,他最终还了凤林6000元。可是剩下的两万块,他一直拖着不还。

连环骗人

回忆起两个人刚刚认识时,“牛总监”曾经带她见过女朋友,于是凤林辗转找到了这位女士。没想到,这位女士也是一名受害者。“她被借了1.8万元”,凤林通过这位女士又找到了另一名受害者,原来就是给“牛总监”修车的车铺老板。“不但没给修车费,还把人家的一辆大众速腾给借走了,至今没有还。”凤林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对于网上陌生人,一定不能太轻信,尤其是涉及借钱的问题,千万要留个心眼。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