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内容

暴雨淹了栖身之处 南京上万只蜗牛上路“抗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12小时19分14秒 | 来源:扬子晚报


大量蜗牛大白天的就爬到路面上来了。梅建明 摄

这雨,它们也烦透了

扬子晚报讯(记者 梅建明)昨天下午2点多,南京连续的暴雨稍微歇息了一下,然而,在鼓楼区回龙桥附近的金川河景观道上、花坛树上和路面出现成千上万只蜗牛,一排排树上和路面密密麻麻的全是,令人称奇。

记者看到,在金川河边的水泥景观道上,一片潮湿但尚未被水淹没的地方,大量顶着硬壳的蜗牛在爬行,黑压压的一大片。这些蜗牛爬行在这里的路面上,各种树干上,还有花坛边上,有路过的市民看到后,纷纷避让。

“估计有上万只,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小蜗牛。”市民武先生告诉记者,如此多的小蜗牛冒着暴雨来“聚会”,实在罕见。

据了解,蜗牛一向喜欢潮湿阴凉,对强光刺激很敏感,通常都是昼伏夜出。为什么这会儿出现如此多蜗牛?一位动植物学专家告诉记者,一般雨后出现蜗牛活动,确实与天气及当时的潮湿度有关联,但如此多的蜗牛出来,主要是因为此前它们大多栖息在树根及松软潮湿的泥土孔洞中,南京连日来的暴雨,将它们的栖身之所淹了,无处可去的蜗牛只得选择更高处栖身了。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