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发布 >> 内容

2014年度中国晚报优秀新闻作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6日10小时42分59秒 | 来源:中国晚协


关于报送和评选2014年度赵超构新闻奖

及出版2014年度中国晚报优秀新闻作品集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自2007年以来,中国晚协每年开展评选“赵超构新闻奖”活动。评选的目的在于促进全国晚报间的新闻学术研究、经验交流、新闻改革与创新。对获奖作品,中国晚协颁发证书,供评定职称时参考。今年,晚协仍继续开展这一活动,并在评选2014年度“赵超构新闻奖”的基础上,出版2014年度中国晚报优秀新闻作品集。

1、报送和评选“赵超构新闻奖”作品的标准是:“导向正确、题材重要、真实准确、新鲜及时、文字精炼、可读性强”。

2、2014年内刊发的消息、通讯、言论、述评等优秀作品都可以报送。报送时,要考虑题材、体裁的多样性;要关注落实“三贴近”、体现“走、转、改”精神、努力改进文风的作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新、实、短、活的作品。

3、这次评选作品只评单稿。优秀的系列和连续报道可选报文章的开头、中间、结尾各一篇代表作品,作为一个单稿参评;并按照报送中见报作者填写作者;责任编辑只能署名两人。

4、报送作品的字数要求执行中国新闻奖标准。中国新闻奖的标准是:①消息:1000字以内(含标点、符号,下同);②评论(含社论、评论员文章、署名事评、述评、短评等):2000字以内;③通讯(含综述、新闻调查报告等):3000字以内;④特写:3000字以内;⑤系列报道和连续报道的单篇:2000字以内。

5、中国晚协会长会议规定,考虑到深度报道等报纸发展需要,特设特稿奖。特稿奖的标准是:题材重大,独家报道,全国影响。每年评特稿奖十篇。“特稿奖”作品等同于“特等奖”。晚协按特等奖发证书,其表述为“特等奖(特稿)”。符合此要求的稿件,可推荐特稿。推荐的特稿占参送数量要求。

6、每家晚报可报送一个优秀专栏,一个优秀版面。优秀专栏要求开办一年以上,刊期固定,每期上要有栏花,并要附上该专栏一个季度文章的目录。优秀专栏和优秀版面不占报送作品名额。

7、常务理事单位每家报送4篇新闻作品;理事单位每家报送3篇新闻作品。

8、报送作品以见报原样(不要缩小)复印25份,报送优秀版面时,报送两份原样即可。每份作品前需附作品推荐表。

9、送评稿件截止时间为3月31日。

10、对参评的作品晚协不收评审费。

11、评选稿件请寄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18号院3号楼121室,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邮编:100067。 联系人:李凤祥、李玉军。 电话:010—67501253。

恳请各会员单位认真阅读以上内容,严格按照以上要求报送参评作品,并请抓紧此项工作。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

2015年1月16日

↓↓点击下方链接下载报名表格↓


/Upfile/EditorImg/file/20150116/20150116104136_8437.doc

CNENEWS最新文章